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天公早有预知

这几天下午+晚上连续不断地下雨,不是小雨,要不就是大雨,一语就是起伏不定。今天是考试的最后第2天(其实说实话是3天),这个星期的心情总算有点像假期的心情呗,比常人还要松懈就是了。

中午考完第2张paper,已经打算要回家吃叉烧饭和冲个澡来舒舒筋。一进到车,婷的手机一直接不完似的。之后,传来了一则恶耗,我同学秀清的父亲刚刚逝世去。

一听到这个恶耗,心里的温度计顿时下降到谷底。虽然跟她不是很熟,但毕竟只要是听见身边的朋友有人不慎逝世,我都会变得很低沉很悲观,仿佛心里面的一煽不想再次把打开的门突然间被打开似的。

我们走回去找她,要带她回家看一下情况。逝世的原因是她父亲在工作的时候油漆棍不小心触碰到高压电以致击毙从高处往下跌,当场断气。
回到她家,听闻还没被送回来,3人就再往中央医院急诊室等候她父亲的灵体。
等候的过程中,她已哭成泪人,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恶耗。在旁的我和婷不断的安慰她,给予她依靠。看见她这个样子,就像看见2007年11月的我,心痛的无法正常呼吸,脑子里不断的在想我该怎么办如果没有她?

我不懂得安慰,说些让人舒服的话。想起那年身边一直安慰我的人对我说的一切,我也毫不保留地对她说,要她振作起来。边安慰她,自己反倒跟着她一起哭。心里默默的祈祷着让她有勇气地面对这一切。

当我们走去太平间看见警察和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把尸体抬下来时,那一刹那,她彻彻底底地崩溃了。少许的血滴了出来,尸体被塑胶盖住全身,我唯一看见的是她父亲的一只脚。他的脚指已经变成了白色,不再是原有常人的颜色般了。

第一次真正的看到这种事发生在朋友身上,感慨着他为什么要带他走。原来这几天你哭的很厉害是有原因的,但为时已晚,不能再说什么了。
因为她的离去,我根本不希望再看到任何一位身边的人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亲人,即使我和你不熟,我也会尽我所能好好的让你振作起来,如果不能我也会为你祈祷,这件事我根本不想再让它发生。

我知道你这么做不是没有原因,你要我让我学会面对将来有一天我要面对的事,好让我预知这一切要勇敢振作起来,一个人独自面对。
我麻木了。

3 comments:

Jeg er gammel, men ikke naiv said...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this is fate..we cant escape when the time is up for us to face those situation.
so...kan kai dian..gambateh!
will stand beside you and support u all the time..

Anonymous said...

所以。。要懂得珍惜咯。。
珍惜能跟家人相处的每一份每一秒~~

nyan said...

Yep,Be appreciate all th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