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一瞬间的贵人

*贵人*,对这两个字熟悉吗??
在我们身边的到处都是我们的贵人,只看你当不当他是贵人而已.
我呢..遇见了一位*时间贵人*,何谓此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4点的补习,
appa就早半句钟的来载我到Tabuan附近的RHB银行,为了要转账给二姐的户口.
我先下去领号码,此号码正是189,看着工作人员喊的号码是174,离我还远得很呢.
等大概10分钟了,号码才停在175而已..

银行里的显示器以经很早很早就失灵了,一直不断的响,听了我真的很不耐烦.
它的显示器差不多有两年没修了,每每我一光顾,它还是老样子的在发神经.
真的搞不懂为什么这间银行的办事效率这么的低.grrrrr.....

看着一分一秒地溜走,我不禁拿起手机打给在外面等候着的appa.
#口操客家语#

"你可以先送我去补习吗?还要等很久耶!"
"哈,有这样久咩?你拿几号?"
"189,现在才174而已."
"什么???哪里有174????我看到1419勒." (他不知道显示器头壳哌,且硬硬要跟我拗```!!! w.w'')
"咳哟!!!那个显示器坏掉了啦..他们是叫号码的,送我去补习先啦appa..." (almost reach high temper)
"没关系啦,很快就会轮到你了."

挂了就OS道真它唛的`````!Iiiiiiish...

不以为然的是,我所说的话都被一位隔壁座的中年老伯全听在他耳朵里.
当时的我,没多加理会,只埋头一直望着我手里握着的号码.

过了不久,听见工作人员喊的号码是177,
坐在我隔壁的中年老伯就匆匆的走上柜台,
我只知道..在那一瞬,见他走上去又走向我这里传了一张号码给我.

那张号码是179.
当时的我,很愕然又呆呆的看着手上握住的179.
那一瞬见他交给我的号码只take了一秒的时间他就走人了.

我...却来不及的跟他说一声"谢谢"..
就这样,很快就轮到我了,只花了一分钟就搞定存款呗.
离开银行,我不时四处望着那熟悉的穿着,只为了想跟他说一声"谢谢",可..他就像人间蒸发似的..看不见人影了..

虽然和这位贵人只有一秒的一面之缘,但我还能认得出他的穿着.
嗯,他是一位上了年纪的中年老伯,身穿着格子的衬衫,格子的五分裤,
戴了一顶旧帽子,戴了一副圆眶金色的眼镜.
样子十足像个小孩子的老顽固. (莫怪莫怪,我是实话实说呐.)
嗯....我很肯定的一点,那就是他是客家人.
一定是听到我这么赶时间,才会伸手给我他的另一张号码.呵呵..

在这里,我衷心的谢谢他.
谢谢他给了我这么富有善心的一颗心意,很难得的一颗心意.

对于这家银行,我很喜欢光顾它,是因为它有我童年的味道,
这就是我不想去别家银行的原因之一.

所谓的贵人,不是专指富有的人,而是所有人,
给了你一双手,扶着你,指引着你,劝勉着你,给你信心的全都是你的贵人.
不管他用了什么方法,只要带着你走上正确的轨道,他就是你的贵人.

身边都有这么多的贵人,只看你有没有一颗感激的心意.
感激的心意不一定要常挂在嘴上,摆在心里向他说声谢谢,天公自然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