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不是金融风暴,是唐心风暴

花了断断续续的一年里,终于看完了这部鲍鱼连续剧.我确实是Outdate了.不是我很忙不能够看,而是我不想整天坐在一个椅子上观看着一整天.有些朋友能够一整天不眠不休地看着同一款的戏剧,看了也不会喊腻且越看越急,换作是我,我做不到咯.


我也是很喜欢看,但我就是不喜欢一次过看完.那样只会让我的想象力大大降低.我也很不习惯一直坐在同个椅子上看个几粒钟头,不然浑身都痛得呱呱叫就game over了,哈!

这部香港鲍鱼戏剧演的就是争地位,争家产,尤其一定是有关到娶了两个太太,俩人都是水火不容,谁也不能惹到谁,都是很符合现实生活里的画面.对我而言,香港的戏剧都是演得比较真实性,语气比较凶悍,爱情也比较不是那么地浪漫.





各国都有各国自己的特色,这样也比较容易让观众们认出哪部是哪国的,哪个演员是属于哪国的,总之都是很有各自的作品和特别之处都足以让观众们即期待又喜爱.


说到这部"唐心风暴",有很多演员都是蛮面熟的.只有里头的莉姨,细契,欣欣这3个演员我是一律都不知道.里头的剧情都很深深地触动人心,无法不得不佩服他们的精赞演出.


尤其是演大契的李司棋,我最有印象的就是她演的"真情",小时候我的外婆和妈妈那一个年代的长辈都是非常地喜欢看她眼的戏,一演就演到好几百集,让人难以忘记她那慈祥的容貌.



最惹人厌的就是里头的细契,一副泼妇样,看到就很想赏她几百个巴掌.整天只肖想着她老公的6亿身家,开口闭口都抱怨自己很委屈嫁入唐家.她的泼妇演技让人看了就好恨,这也足以证明她的演技是多么的棒,一演就让观众们想拿鸡蛋往她的脸上丢,扯她的短发,踢她的肚子,打个遍体磷伤.




还有里头的阿波,就是他了.只要是他演的,我都没有一次看过他演正义的也就是好人的角色.哈哈.
打从心里我就很讨厌他耶,每次他在荧幕上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很想拿鞋丢他.*giggling*
可能他在荧幕上就是天生的反派仔,专门要让观众们对他抱持着恨意和不悦.呵呵..




里头最让我偏爱的金句就是大鲍的
"有口也是和,无口也是禾,大家要和和气气".
这句名言象征了一个家庭的重要性.无论相处得再怎么不和,你我都是一家人,身上流的是同样的血,再怎么的看你不顺眼,你我也是这一生人的家人.会成为一家人,也是缘分的促成.
另外一句是细鲍的
"甜的吃,苦的吃,酸的也要吃",
这一句不是在讲着食物的味道,而是做人的态度.
你得到了你想要的,你就得付出代价,别人的酸言酸语,你也要会适应.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再一句就是那个我讨厌的阿波讲的,虽然他这么的坏,但他也是有他的一句金句,那就是
"咪睇佢笑騎騎,毒过响尾蛇呀".
看到他的这一句,你也应该在想这一句应该不由得他来说呗,因为他不适合这一句,对吗?哈哈.他是因为见不得人好所以才会说这一句的.但是这句真的很有意思,俗话说,"笑里藏刀".这种人真的很让人避三分.


接着就是头号人物大契的金典名言,我的最爱,
"我話係就係,唔駛證據!呢度唔係法庭,唔需要證據,我對眼就係證據!"
什么事情都比不过亲眼见证来的好,只用听来批评一个人是愚蠢的行为,最重要的还是亲眼见证才是上上之测.
还有这一句"你唔好對號入座!總之邊個做過自己心知肚明!",


这一句实在是太excellent了,用这种方式对付一个做错人,实在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当然,那个做错者同时也要拥有一个知错能改的心,才会有所领悟这句话,要不然那个人肯定是连畜生都不如.

我也好期待要看唐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但现在不是看戏的时候了,而是拼书的时候呐.现在看着的戏也有好几个,全都是在astro和satellite都有的,我不能不错过.

2 comments:

Jeg er gammel, men ikke naiv said...

outdated lo moi..peopel already finish watching 唐心风暴2 lo.now you just finish 唐心风暴1 lo..hahaha

nyan said...

Yala yala,OUTDATE liao bah.haha
Have Part 2 meh?I thought after this then is moonlight resonance er.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