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一个人

我错怪赤壁了啦.
逛到某些网站,才很清楚的知道现在所上映赤壁是part 1.
好咯,在这里跟你说声抱谦,还会收回我说的"拿鞋丢你"的那一句.=p

走过的童年,我不禁回想,我真的是命中注定一个人.
我不指"这辈子",而指的是"往日-现今".

童年的时候,我,干姐ling,BI,是cousins.
年龄只差一年.是最要好的cousins among other cousins.
但,真正要摊开来说,Jac&BI还是最好的.
我最记得,只要走到哪里,她们俩都是行影不离.
而我永远都是那个一个人.

此外,最亲的家人也就是我那两个姐姐.
同样的待遇也同样发生在我身上.
大姐和二姐永远都是那个最要好的.
而我,永远都是那个一个人.
虽说姐妹是连着一条线,但往往都会有磨擦的时候.

另边厢,朋友也是.
3个人永远我都是成为那一个人.

无可否认,以前的小姑娘的我当然会有小姑娘的睥气,妒嫉,吃醋,小心眼样样都有.甚至还会躲到角落里哭.这是事实.
但,长大了,思维也跟着变了,变得不会这么会妒嫉,这么会吃醋了.
我,也看得开了.

经过这些小小的风雨,也看清.

想到我身边的人,都是跟3个人有关联.
每次问自己,是不是一生人我就要跟"3"在一起..?
3个人也很好,我也不会有"3个人"的禁忌.

每当听人家说什么3个人拍照会导致作不成朋友.
我不会去信,我还理直去壮的应:不要古板啦~
不是古板不古板的问题,问题是"你真的信吗?",就这么简单.
你信,好!你给我站一边去.
不要破坏大家的mood.

到现在我还是没把它当作一回事.
我也不会因为我跟这些人不合,就全都把账怪在"3个一起拍照"的禁忌.
It doesnt make sense at all.
会不合,一定是你我个性,行为导致而成.

我以前所面对的那些问题,我知道都是因为我的个性孤僻的根源.
cousins,sisters,friends的问题里,
就是我自己的个性才会弄到我变成一个人.

每当被别人无意间看到我一个人逛,就会跑来问我,为什么你没跟XXX她们一起走?
不知情的别人这么一问,我会觉得很心酸啊.!问到好像她们不理我这样.
事实并不是他们想的那样啦.
那是因为我只顾看我的东西嘛.我不会去问别人的意见.
有些人的个性会喜欢问:好不好看?哪个好看?
我呢,我没那习惯.因为没有那个意思问人嘛.
就这样,我才会往往成为3个人的那一个人.

这样的误会事件不只发生在我friends而已,
我身边的sisters ,cousins也都是那样的.

我现在不是在埋怨,而是看清我自己.
把我的过去都挖出来,回忆回忆一下.

只是想拿来比较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