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别人的往往是最棒滴

下午两点,天色有点阴暗,还刮了一阵又大又强的狂风.
客家人俗称为"鬼风".(很惊悚的形容词耶 m.O'' )

曾经听过鬼风的传言,那就是不可以在鬼风的那时候"呐喊".
喊也算是说话过于超大声的,或鬼叫之类的.

我没事做,就去屋外那吹吹凉风,
过不一会儿,就遇到了鬼风.

Kakak忙着收外边晾着的衣服,我也跑过去帮忙收.
不禁看见有两个小鬼头在我家后面的那一户水沟外面,
手里握着一跟长长的竹枝,在挖东东.不知他们在挖什么啦.
OS:这几个小鬼头,这么有胆在那吹鬼风啊!不怕死咩~

Kakak说他们在捡水沟里的gueh-ni.(就是芒果的hokkien,对吗?我不清楚它的发音耶.)
哎呀!这么聪明啊.*那两个小鬼头是我家对面的其中一户的cucu.*
她说水沟里很多那些gueh-ni,
因为被鬼风吹到这么强,树上的果子,不跌才怪.你说对不?


















幸好我家的芒果树是偏向我家的四周围,
不然看到有人捡我家的果子,就拿扫把丢他.哈哈.

我kakak一时兴起,就拿我家的后门钥匙,开门去捡gueh-ni.
那些小鬼子可能是看见我一直在望他们,两个小不点就匆匆的拔腿就跑.
看见四周围没有可疑人物了,我也跟着去凑热闹.

我家后门外的地上也有几粒大大的gueh-ni.
我帮她守风,她负责偷(不算偷啦,应该说是捡.)
在鬼风外兜留,被我妈看见一定会被她喊进屋里的^如果她在生的话.^..=)






















总共捡了5粒.
4粒已经有少许的裂开咯.
干脆全部都切开来吃.


















金黄色的肉,很甜耶.
不是偷喔,是帮别人捡然后自己吃.哈!
下雨了,不能去jogging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ngo and gueh-ni is same de meh??why i dunno?? haha ^^ xD

nyan said...

yala yala.
I'll correct it someday.ha!

V™ said...

cocon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