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08

一个善意的谎言是安宁的开始

<前题:善意的谎言>


安宁?真的会安宁吗?"会".
我这一生人离不开的就是善意的谎言,生活里充满了这些,无可否认.

何时开始的?我就不清楚.
只知道渐渐地会谎,为的就是保护自己,身边的亲人.

我的一个善意的谎言,至少不会伤害到彼此,不会波及无辜,不会把事情给闹大.
就因为我知道也清楚她们的脾气,才会有善意的谎言出现.
要不然,大家的心里头从此都会有个刺.

一个人会说善意的谎言,一定会考虑到周围的人和特点,
有些人,如果你告诉他事实,他或许会接受不来或刻意地钻牛角尖;
有些人的个性是很激不得的,你不说善意的谎言,恐怕连朋友或亲人都没得做呢.
谁喜欢没事找谎言来欺骗对方嘛,对不?

今日的中午,妈妈那的阿姨们纷纷来我家看看我,
她们就只有礼拜日的时间才可以大伙的聚在一起.
一踏出外门,见到她们,
大家都不禁哭成泪人,只因为我家有个她们最舍不得的(妹妹,姐姐,女儿,)她就是我的mama.


她们不想待太久,就问我是否要去小阿姨的家?
我一口就答应了.
已好久好久好久没聚在一起了,想看看我妈那儿的亲人.

以前的我们总会在每个礼日拜见面,那是因为有个大屋让我们有聚在一起的机会.
现在,大屋都被卖掉了,没有了依靠的地方,
所以见面的机会也少之又少了.


一进去小阿姨家,眼见小舅那个憔瘁的样子,我又哭了.
我们这家人全都是水做的,动不动说到我妈或伤心的事都会哭在一起.
小舅的身体亮了红灯,背酸痛那是因他的脊椎骨的后三根出现了裂痕,可以说是瘫痪.
可是他还会走路,但不能站久.


也许这就是报应.
一个人做了违犯天命的事,天公都看在眼里.
但愿他吸取了教训,不再重反复彻.(不是什么杀人,偷窃的事啦~)
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正所谓家丑不可外扬!


虽然我在家里已吃饱了,但看见外婆叫我吃饭的样子,我好久没这样被她叫了.
我只拿了一点点的饭,意思意思的吃进嘴里.
菜肴全都是我熟悉的,只是我真的没有很大的意愿想要吃,
就慢慢地一口接一口,勉强的逼自己吃下去.

小姨的住处很简陋,家里又有5只小瓜,
3个小男瓜比较顽皮,最大的小女瓜比较懂事.
另一个最小的小女瓜不爱跟人接触,可能我对她来说是最生疏的表姐吧,对了,
别忘了我还有一个小男瓜即将在10月降生来到这个世界呐.
小姨有6个小瓜,全都是2岁-12岁之间.

跟阿姨们一起聊天,她们不时会聊到关于我appa的事.
说什么"最好找个伴,不用我一个人做家务做得这么辛苦,找个好女人,不要找个年轻的还要生小孩等下会虐待你还有什么什么的......."

我也希望他找个伴,陪伴他,最重要的是他开心就好.
我已经失去了一位mama,我不想再失去我的appa.
我也不希望身边的人再离我而去,小舅也是.
走了一个我最爱最爱的亲人,那种感觉痛得很难再复原了,不想再发生这种事了.

大家待到5点多,是时候回家了,看见大姨跟我说再见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哭.
跟小舅bye bye的时候,也很想哭.
我欲哭无泪了..只知道心很痛.

回5姨的家,她要冲凉先,
我就去找我的Bi.
她刚冲好凉就下来找我聊天.
我的头发油腻腻的,因为今天就要洗阿,想回到家才来洗,后来Bi就心血来潮帮我洗头发.























5姨自己在家开发廊的,所以我可以在她家免费洗头发,哈!
两个人聊着聊着聊很多,

我们俩很少见面,因为距离太远.

洗好后就我自己吹,她懒惰勒!
过后就去st.joseph的教堂.
我可以说我有好几个月没去church了,
第一次去st.joseph的church,蛮okay的啦.
又大又热,呵呵..

一个小时之后就去载5姨的大女儿,我们4个人去吃晚餐.
好久没跟她们聚在一起了,真的很怀念以前的味道.

好多东西都变质了,人人的脚步也跟着走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