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习惯了清淡

这一年来我都是以清茶淡饭为主,渐渐地就习惯性的依赖着以"清淡"为天.
在家里,我从不放味精在食物里,只能说一点点点点的点点而已;
所以appa也可以省得下好几块钱,没有比买盐巴粒来得更厉害,哈!
外面的食物就更勿论了,你自己甚至更不会知道你吃进嘴里的到底是盐巴粒还是味精呢!

其实,味精也有它的一个小小的好处,
那就是它有它自己的魔法可以让无味的食物变得更可口更美味,更不一样.
这是不于置评地.

从这个星期开始,我的时间表里没有了"烧饭煮菜"的项目了,
因为appa放工后就去快餐店那拿伙食.
所以我每每放学回后就可以趁热吃,不必自己煮.

嗯``虽然这的确带来了许多的方便和省了很多精力,
但唯一最不妙的就是............它没有一颗纯洁的心.































Appa还了一个月的伙食费,
这几天都是我们的第一次品尝外面的食物.

"燕,会习惯吃那些菜吗?",appa asked.
"嗯,有点不习惯啊.那些菜太太太太.....(讲不出来 v.v'').....太浓了."(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真的说不出来啦!
"他们的味精放太多了,你知道吗?"

#对!!!!我想讲的就是"味精"啦~咳唷..#

"对,就是味精.那种味道根本同我煮的还差得一大截呐!"
"没办法咯,你得上学所以就只好将就先吃这些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实说,这几天的快餐食物和我本小姐煮的相差蛮远耶.
就拿茄子来说,
快餐店煮的茄子是甜的;我煮的都是很一般地加盐巴,从没想过要在食物里加糖.

天啊~很甜耶它的茄子.我还真的不习惯把"棒棒糖"同饭一起吃呢!
真的很不对味咯!!!!
卤肉也是.
它的卤肉都是三层肉的"肥"啊!我快要晕了呗.
我宁愿把那个"肥"喂我家的小狼狗吃也不愿意吞进嘴巴呢.真的看不下去``~

明天没上学,就由我亲自下厨吧.
清淡儿,我来了!

No comments: